Saturday, April 19, 2008

The Last Lecture





從來都害怕面對這一刻。

從來都害怕走進這個地方。

小周末的晚上,到紅磡大酒店送別一位長者。她是朋友的母親。安息晚會是以天主教儀式進行,予人一種平安的感覺。儀式進行期間,卻又再觸動我的神經思緒,腦裡浮現年多前為母親設靈的場景與情景。


從來總會在紅白二事與好久不見的親朋戚友見面。當處於凝滯的氣氛下,大家惟有互訴失去至親之痛,不知不覺間,自己卻哭起來,實在有點失儀。面對至親的離開,同事的眼睛是哭乾了,但她堅定的眼神卻告訴大家她是撐得住。
最近閱讀了一本美國大學教授Randy Pausch的著作 "The Last Lecture",當他被證實患上胰臟癌,只餘下幾個月生命,但Pausch依然完他人生最後一課。感動人心的演講的真正觀眾,其實是Pausch膝下的三名幼子。最終透過互聯網的傳播,感動了無數的人。
生死有時,任何痛苦/美麗的事情也總有完結的一天。"We cannot change the cards we are dealt, just how we play the hand"。
在世的人都應好好活下去,將負能量轉化,努力尋夢,無悔、無憾。

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mc, u dont write anymore?